位於青海省藏區的著名寺廟拉加寺在3月21號,遭中共軍警入寺搜查,警方為追究早前扯下寺內中共五星旗的僧人,而這名僧人因不甘被捕,跳黃河自盡,引發當地4千名僧侶和民眾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當局出動大批軍警暴力鎮壓,多名僧人遭捕。

據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頁透露,事件發生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拉加鎮拉加寺,跳河僧人名叫扎西桑波,27歲。他在3月10日「西藏抗暴紀念日」當天,與其他僧人一道,將拉加寺大經堂屋頂的五星旗扯下,換上藏人傳統的雪山獅子旗,事後大批軍警對拉加寺進行嚴密監控。

3月21日下午,中共軍警入寺廟對僧捨進行搜捕,扎西桑波不願被當局抓捕與迫害,藉口上廁所離開寺院,卻跳下寺前的黃河自盡。

總部設在挪威的「西藏之聲」引述拉加鎮藏人表示,當晚7點多,約2千名僧侶和民眾聚集在拉加鎮派出所門前示威遊行,要求公安就扎西桑波跳黃河作出解釋。而西藏流亡政府則指出,參加示威的僧侶民眾多達4千人,大批軍警暴力鎮壓,致使雙方發生流血衝突,形勢非常嚴峻。

據瞭解,此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2月27日,四川阿壩州格爾登寺24歲的僧侶扎白舉著雪山獅子旗上街示威,抗議中共阻止藏族傳統祈禱大法會的舉行,並當街自焚,中共軍警朝他開了3槍,等他倒下後再過去滅火。新華社證實確有此事,但僅承認自焚者是「穿袈裟的男子」。

格爾登寺僧人次仁認為,中共當局試圖殺一儆百的做法根本就不能給西藏帶來真正的和諧和社會穩定,反而會招來更多人的厭惡和反感,而且可能導致更多類似事件發生。

今年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0週年,也是達賴喇嘛流亡海外50週年。中共當局增派十多萬軍警進駐藏區,拉薩市及主要寺廟進入嚴密的警戒狀態,當局並阻止外國記者前往採訪。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舉行紀念活動,抗議中共血腥鎮壓。

據西藏流亡政府聲明指出,自去年3月10日西藏爆發抗議以來,至今年1月31日,共有5,600多藏人遭當局拘捕,290名藏人被判刑,220名藏人死亡﹔但中共官方稱有1,317名藏人被拘捕關押,76人被判刑、19人死亡、623人受傷。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國際級演出 南臺灣各界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