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幾十萬結石寶寶的三鹿奶粉受害家庭的賠償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部份受害家庭已經提起民事訴訟,石家莊法院將在星期四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結石寶寶家庭同盟負責人趙連海表示,根據他們瞭解到的消息,法院已經內定即使做出判決,也只會是維持原來的賠償方案,也就是絕大部份的家庭只能得到2千元人民幣的賠償,趙連海說,政府的做法完全是為官員和肇事者開脫,沒有考慮受害家庭的利益,而且三鹿事件處理不當,應該由政府來買單保障受害家庭利益。

造成數十萬孩子終身痛苦的三鹿奶粉事件,已經快從官方媒體的報導上消失了,但受害家庭的痛苦仍在繼續。

福建省紹武市的張佳妮,出生十幾天後就開始餵哺三鹿奶粉,6個月大時檢查出雙腎結石,雙輸尿管結石,腎積水,還有高血壓,出現生命危險。雖然動手術取出左邊輸尿管結石,但至今右腎還有0.5mm大的結石,左腎一個3x2mm的結石無法排出,孩子的腎功能只有28%,但政府只作為輕微病症認定,僅僅賠償2千元,但連這2千元也還沒有發下來﹔而趙家共花費了8-9萬的醫療費,現在手裡的醫療發票還有4萬多元,家裏已經花光了積蓄,欠下了幾萬元的外債。

張佳妮父親張平難過的表示:「我一家人東西南北,全部拆開來,去打工賺這些錢,小孩現在還沒辦法治療」。

張平氣憤的說,政府這種做法是要把人逼上絕路:「那你說是不是要逼到我們老百姓落草了,我也給衛生局講了,可能明天我全家親朋好友、老老少少,全部到他衛生局,他不解決的話,我是不管他了,他們也不要上班了,我叫幾十個人做在他們辦公室」。

張平一家的痛苦遭遇不是個例,在全國有成千上萬的家庭飽受折磨。結石寶寶家庭同盟負責人趙連海表示:「官方公佈的是29萬6,我們想到這個遠遠高出這個數字,因為很多孩子漏報了,沒有列入這個名單之內,實際受害群體遠遠大於這個數字。」

趙連海說,部份家長早就提起了民事賠償訴訟,3月26日石家莊法院要決定是否受理,但已經有消息傳出來,即使受理也要維持原來的賠償方案,根本沒有為受害家庭考慮。

趙連海:「我們有一些消息來源,據說最後的判決要回到最早的賠償方案,如果回到最早的賠償方案,我們的很多受害家庭會提出非常強烈的抗議,我們也希望官方能調整他們的一些錯誤的決定,把受害家庭的利益想的多一些。」

趙連海說,雖然三鹿現在雖然破產了,但從法律上講還沒有真正的結束,在工商局的執照還沒有撤銷,從受害家庭的角度來講,不管它破產不破產,都會繼續追問三鹿的問題:「三鹿沒有破產之前,很多家庭已經提起了司法訴訟,一直沒有受理,現在的問題如果解決不了,應該由政府來進行買單才對,是政府造成的」。

「我們比較遺憾的是爆發以後政府的有些做法是不到位的,有些做法完全是為這些官員,為這些肇事者著想,忽略了受害家庭的利益」。

當問到三鹿奶粉受害家庭維權的總體情況時,趙連海說,層層阻力之下,一直沒甚麼突破,現在只能是關注,希望發出的聲音能起到督促的作用。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政要名流:神韻能洗滌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