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舉辦的第3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其中一個重頭項目是展出著名導演徐克和施南生創辦的電影工作室25年來的珍藏物品,重溫香港電影之路。讓香港記者帶大家去看看。

《黃飛鴻》、《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這些耳熟能詳的港產片,伴隨著很多香港人成長,都出自於大導演徐克之手。1984年徐克與施南生創立電影工作室以來,製作的電影接近50部,烘託著香港電影的最輝煌時期。

在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中,首次展出了電影工作室多部著作的劇本、歌詞、經典劇照、海報以及首次曝光的徐克珍藏手稿等等。

回顧25年的電影歷程,徐克認為電影作為一門藝術,也反映了創作者本人的價值觀等等。

香港導演徐克:其實電影是一種記錄,一個年代的情懷和追求喜怒哀樂的標準,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根據我們和社會本身的關係,去想一些題材和拍一些戲,去講我們這個年代所追求的甚麼,所喜歡的是甚麼以及我們最擔心的是甚麼。

電影工作室首部作品是《上海之夜》,在戲中扮演主角的著名影星鐘鎮濤和張艾嘉也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香港演員鐘鎮濤:這部戲到現在25年,我和溫拿(樂隊)出道到現在已經是35年了,除了是電影工作室第一部戲之外,在我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紀念。

展覽將從3月26日持續到6月27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演出本週末在康州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