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就業,中華民國教育部日前表示要補助121億元臺幣,協調企業釋出三萬五千個工作機會給近期的畢業生,並訂定相關規則,防止企業解聘舊人顧新人。

教育部規劃大專生職場實習方案,協調企業釋出三萬五千個名額給畢業三年內的大專生,由政府來支付二萬二千元的月薪,為期一年。對此,勞工團體擔心,企業會藉此變相裁員。

臺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資方藉由金融海嘯的機會,把一些年資比較高的釋放出來,所以教育部這樣一個方案,他到底有沒有和其他部會協調,會不會造成企業用同樣的手段,用降低成本的思考模式,把勞工釋放出來,坦白講,我們勞工團體相當擔憂」

方案預計在立法院通過後,最快下個月可以實施,在七月份畢業生找工作前,勞團呼籲補助就業要先做配套。

臺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過去一年,曾經有裁員解僱的企業不適用這個方案,第二個,哪些學生能夠進入這樣一個方案,必須要有嚴格的管控」

針對防弊措施,教育部表示,想要申請方案的企業必須提出最近一期的稅單和投保資料,另外,事前也會調查公司三個月內的「僱傭關係」,如果有不當解僱,或者減少建教生,就會縮減或取消企業的實習名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企業精英讚神韻 傳遞人性真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