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綜合報導)西藏自治區9屆人大二次會議19日通過決議,將每年的3月28日設為「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親西藏團體批評,此舉意在改寫歷史,只會升高藏人與漢人的衝突。西藏流亡政府批評藏人並沒有在這一天解放,反成中國奴隸。

新華社指出,「在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迅速弭平達賴喇嘛及黨羽發動的武裝叛亂,並解散原有的西藏地方政府,改立西藏自治區;在整個西藏實行民主改革,推翻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讓百萬農奴和奴隸翻身得解放」。在382名人大代表通過下,決定設立解放紀念日。

西藏流亡政府國際關係秘書索南達波表示:「中國試圖將3月28日作為『解放日』慶祝,但是就在這一天中國讓西藏人遭受壓迫。」他說:「如果西藏人真是奴隸,為何像我這樣的西藏人後裔要為自由奮鬥。如果事實真是那樣,我們絕不會尋求恢復舊有體制。」

美聯社引述索南達波的話說,「實際上藏人並沒有在1959年獲得解放,而是成為了中國人的奴隸。」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表示,「(中國 )竄改歷史的作法讓人憤怒,又不負責任」,「這也反映出中國治藏50年來,只會忽略西藏歷史、人民認同及真正問題所在」。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臺灣巡迴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