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星期天早上遭到監視她的保安毆打,晚上記者電話聯繫上她時,她顯得相當沮喪,胃痛也使她幾乎說不出話來,不過她說,身體上的傷痛她能夠忍受,但是心裡上的痛讓她幾乎崩潰。

袁偉靜的姐夫星期六晚上在浙江出車禍身亡,袁偉靜聽到噩耗心裡相當難過,她一方面擔心母親無法承受打擊,另外也擔心母親沒法繼續幫她照顧孩子,因此第二天早上8點多,她苦苦哀求監視她的保安讓她回母親家,但是這9名保安彷彿喪失了人性,每當客車來時就拽住袁偉靜不讓她上車。

袁偉靜:「我覺得更沒有人性的一點就是,我跟他們講明白我家出了這樣的事情,他們把我攔阻下來以後,還能夠笑得出來,哈哈的大笑,讓我無法忍受。」

袁偉靜雖然打了電話報警,但是警察並沒有理睬她,她著急了試著想衝出去,保安拽住她後就握著拳頭毆打她。

袁偉靜:「身體上的傷痛我覺得我可以忍受,但是我心裡上這種傷痛我真的受不了,因為我這樣痛失ㄧ個親人,他們連面都不讓我見我連安慰姊姊一聲都沒法安慰她,還有媽媽,我真的很難受」

袁偉靜沮喪的回到家,她打了電話給一直關心他們夫妻處境的北京律師滕彪,滕彪律師聽見袁偉靜一直在哭,他說袁偉靜是個堅強的女人,很顯然她承受了太多的苦難和侮辱。然而,明知當局對她的長期監控是非法的,也想不出辦法幫助她。

維權律師滕彪:「現在我們不知道做甚麼能夠有用的,這些被僱用的看守已經構成了非法拘禁罪,就這個問題我們律師也向有關部門反應過,但是沒有任何用處」

袁偉靜的丈夫陳光誠,因為替當地野蠻計劃生育政策的受害者維權,被當局判刑關押3年多了;從陳光誠被抓後袁偉靜就受到嚴密監控,不讓她出村子也不讓朋友來看她。

新唐人記者梁欣伊蘋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拆遷戶痛恨共產黨殘暴聲明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