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世紀的台灣,因為中華民國實施戒嚴,因此兩位蔣總統有許多不為人之的秘密,尤其是有兩蔣總統祕密花園之稱的後慈湖,位在慈湖陵寢後方,中間有戰備隧道連接,因早年戒嚴,封閉長達半世紀,裡頭原始山林和五棟戰備辦公室更添傳奇色彩,如今桃園縣府為了發展觀光,特別開放富有歷史性和神秘性的兩蔣文化園區,歡迎全台灣、全世界觀光客來趟深度的文化之旅,而後慈湖需透過網路報名才可參觀。

兩蔣文化園區中的後慈湖是戒嚴時期的重要軍事基地,打開神秘面紗,山裡散落著五座建築,是戰時的五院辦公室,一旦戰爭發生,臨時的中央指揮辦公室。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處長陳國君】:「北台灣最神秘的一個地方後慈湖,也是過去蔣介石先生最喜歡遊覽的後花園,這地方面積有七公頃有五座行館在這地方,這地方也是1961年時代,台灣準備反共大陸的一個暫時指揮所。」

桃園縣政府重新裝潢後慈湖,依據當年5棟戰備辦公室,分別規劃成不同的主題展覽館,五月全新開放:包括1號戰備辦公室改成展出蔣介石、黑貓中隊照片等、2號辦公室是蔣宋美齡特展、3號辦公室為慈湖行館家居、4號辦公室是後慈湖生態展、5號辦公室展示北橫觀光景點等,走在期間回顧當時一幕幕的歷史,別有一番風趣。

【桃園縣長朱立倫】:「5月1日開始,我們兩蔣文化園區後慈湖正式對外開幕,可讓民眾瞭解當時戒嚴時期,所有的秘密檔案以及當時的蔣公秘密花園,我們歡迎所有的好朋友能夠來到後慈湖來參觀。」

有兩蔣總統祕密花園之稱的後慈湖,位在慈湖陵寢後方,中間有戰備隧道連接,因早年戒嚴,封閉長達半世紀,裡頭原始山林因為管制之故,保留了原始生態風貌,目前至少還保有約40種的保育類動植物。

縣府還在戰備隧道內發現成群蝙蝠,經台灣蝙蝠學會鑑定,內有超過五百隻、三個品種的蝙蝠,連學者都大感訝異。台灣蝙蝠學會協助縣府建構紅外線鏡頭,民眾可在縣府網頁上,找到相關連結,在家就能及時「偷窺」蝙蝠一舉一動,不幹擾蝙蝠生存,又能飽覽其習性。

兩蔣文化園區有歷史性的故事和神秘性是最吸引遊客,縣府串連結合後慈湖、慈湖紀念雕塑公園、慈湖及大溪陵寢、行館等各景點極富歷史文物、自然生態美景、文化創意產業予以重新推出,是極佳的觀光、休閒、健身勝地。

【桃園縣長朱立倫】:「兩蔣文化園區是針對全世界包括大陸的觀光客、台灣的觀光客來竭誠的歡迎,來到這邊來看看歷史、看看文化。」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處長陳國君】:「我們歡迎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能夠來到這邊玩(後慈湖),然而大家來玩之前,請先上桃園縣政府的網站申請入園。」

桃園縣長朱立倫強調只有後慈湖,遊客需要透過網路報名,遊客參觀每天人數不得超過400名;而其它兩蔣文化園區各景點,非常歡迎各地的觀光客來趟深度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永豐黃佩儀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共鎮壓百姓引發更多退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