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賽宗旨

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是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繼續。比賽宗旨是為了促進具正統理念的優秀的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二、設計主題及啟示

本大賽旨在推崇植根於五千年中國歷代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和底蘊,本著源承古人「仁、義、禮、智、信」的行為規範和純善純美的價值取向,尋回漢服源遠流長的珍貴服飾禮儀文化。要求採用以唐、宋、明朝代特色的造型、款式、服裝結構及審美為主;其他民族如元朝和清朝的蒙古族及滿族服不屬於本大賽要求之列。

1. 漢服回歸設計並非單純複製中國古代的服裝服飾,而是通過借鑒唐、宋、明的漢民族服飾文化,有選擇性地在運用布料、花色、飾物搭配及材料、技術工藝的結合上,設計出融匯漢民族文化特色並具有傳統價值的優秀漢服,讓現在的人體驗到古人的氣度與風範。

2. 在參賽作品的命名和設計中不得帶有任何中共黨文化的痕跡或信息。

3. 無須參照國際流行趨勢或時尚潮流,無須加入現代設計因素和表現手法的改良。

=========================

詳情參考 :

http://hancouture.ntdtv.com/ct/regulations_ct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俄國女高音:這是一場高質量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