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地震災後即將屆滿一週年,災區學生的教育究竟現況如何呢?近日有北川災民向本臺記者抱怨,北川的學生還在板房區上課,讀書環境各方麵條件都很差,政府也不重視,孩子成天群聚在網吧裡沒人管,打架成了家常便飯﹔德陽的中職學生也透露,學校一味招攬學生卻不重視教育,讓他們有受騙的感覺。

目前在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都江堰、青川、彭州等地,仍有學生還在板房裏上課,這是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兼全國人大代表塗文濤在兩會上透露的訊息﹔據北川還住在板房的災民反應,當地的學生由於上課環境很差,政府也不重視,學生們現在成天泡在網吧打架鬧事。

北川災民:「我們這個板房區的一週可以打11次架,每天他能打架的動刀的,以前沒有的現象,政府不出面、不管嘛,這個14、5歲12、3歲的娃娃就成天玩遊戲,沒有辦法讀書啊,那個網吧裏面幾乎全是學生」

另外,災區的中職也同樣問題叢生﹔近日,一位在德陽唸中職的學生透露,很多災民省吃儉用甚至借錢送孩子上職校,希望學好一技之長將來改善家庭經濟,但是他們發現在學校根本學不到東西。

災區中職學生:「可以這麼說吧,我們是被騙到這裡來的,在這裡讀書全靠自己,這邊老師根本就不管」

日前,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塗文濤稱,要加重中職學生的培育,3年內中職在校生預計要達到160萬人。然而學校盲目的招收學生,師資卻沒有相應增加,讓家庭經濟困窘的孩子,上學上得相當無奈。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王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共迅速發展軍力 軍費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