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毋忘六四」長跑活動,參與者不理警方的警告,將民主女神像擺放在終點中聯辦正門前。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剛被罷免的港大學生會會長的失言風波,令社會更加關注六四事件。

星期日是中共當年預示鎮壓的「426社論」發表20週年,香港支聯會早上舉行「毋忘六四」20公里長跑活動,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支聯會成員及市民參加。鑼聲一響,數十人在中環立法會大樓起步,經過多處地點,向終點中聯辦進發。

長跑人士分批向國殤之柱獻花,當中有89年出生的年輕人,也有家長帶同子女前來,像徵薪火相傳。他們隨後步行前往西區警署集合,雖然早前警方拒絕支聯會將民主女神像放置在中聯辦正門前,長跑人士未理會警方的警告,一邊高喊口號,一邊高舉民主女神像,遊行至中聯辦門前。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宣讀抗議信,要求中共當局平反六四,並要求當年發表「426社論」的人民日報公開道歉。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更加嚴正抗議當年的六四屠城,歷史真相不容扭曲,我們看到最近香港大學學生會的公投和罷免可以看到,企圖去改變歷史,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主席司徒華則表示,剛被罷免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陳一諤為六四鎮壓辯解的失言風波,令社會更加關注六四事件,相信今年出席六四20週年燭光集會的人會更多。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相信因為今年是六四20週年,同時因為這樣的言論,會使更多人參加我們的紀念活動。」

抗議人士將抗議信貼在門前,然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前海軍軍官:那個跳舞的小女孩真是頂呱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