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大陸民間掀起的支持修腳女鄧玉嬌的輿論浪潮,大陸學者陳永苗、王俊秀認為,此案之所以受到民眾的高度關注,是由於它折射出大陸社會中普遍存在的、尖銳的官民矛盾。

就鄧玉嬌一案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公安部無罪開釋鄧玉嬌的北京學者陳永苗、王俊秀日前在採訪中表示,鄧玉嬌一案反映出大陸尖銳的社會矛盾以及官民之間的緊張關係。

王俊秀:「關注的焦點其實還是,其實不在於這個事情的本身,而是這個事情折射出來的目前大陸的官民矛盾的激烈。」「那麼整個的故事呢,它其實折射出來一個官家欺辱底層民眾的圖景。這個是讓大家受不了的。」

陳玉苗表示,鄧玉嬌事件之所以被關注是因為它反映了中國政治壓迫的結構。

陳玉苗:「鄧貴大他是一個招商辦主任,他是有權力的。這是其一。第二個,他用錢來炫耀,體現了金錢的權力。第三個,還有一個就是男性對女性的這種性權力。它是有三種權力在這裏面的。某種意義上說,她那個修腳刀對這三種權力的抵抗,所以造成全國人民現在支持她。」

他們分析說,大陸官員利用特權欺壓普通百姓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因而身為弱勢群體一員的鄧玉嬌的遭遇很容易引起民眾的共鳴。

新唐人記者呂萌、郭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洛杉磯音樂家:神韻表達了靈魂的神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