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9點,30多歲的遼寧訪民田秀艷在北京南站遭到當地截訪人員的毆打,她在絕望中割腕自殺,憤怒的訪民因警方不救人反而想抓人而把截訪的警車給砸了。有目擊者表示,訪民的反抗意識已經覺醒,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用行動進行抗爭。

田秀艷是遼寧省北寧縣吳家鄉盤蛇村四組的村民,她因計劃生育的手術引發醫療事故,含冤上訪多年,沒有結果,20號早上她再次前往最高法院信訪辦上訪時,遭到截訪的警察攔截毆打,情急下她割腕自殺。

田秀艷:「這些人我不知道是黑道的還是截訪的,我根本不知道,然後他問我哪裏的,我說遼寧的,(他說)打的就是遼寧的,然後就打我,幾個人打我,說你死了得了,我就割腕自殺了,我割腕的目地是不想活了。」

深圳訪民趙國莉談到現場的情況時說:是那個截訪的打一個上訪的女的,5-6個打那個女的,打了以後,那個女的就用刀自殺。後來那些訪民就圍著這個女的,截訪的還想開車把那個女的給抓走,那些訪民就開始動手,把它(車)砸了。

後來憤怒的訪民把田秀艷抬到馬路中間,把二環公路堵了,目的是讓警察用車子把田秀艷送醫。後來一輛遼寧法院的車子開過來,又要抓她,聚集的訪民要法院的人把傷者送醫治療,他們不願意,於是訪民把法院的車攔下來。

當時也在現場的重慶訪民周先生表示:「一開始產生予盾的時候我們就高呼口號,打倒腐敗、打倒貪污、民主萬歲,還有一個是,警察應該救人,應該人道,可是警察他是不救的,法院的車來了,法官也不救,後來120來了之後也不把人裝上去,大概持續時間20多分鐘,不裝人。」

在現場的一位北京目擊者認為,現在臨近六四,上頭想儘快把訪民打發掉,就讓地方派人將訪民截回去,因此引發衝突。這位目擊者還表示,事件發生的原因是訪民長期上訪沒有結果,因而民怨太深,現在訪民反抗意識越加強烈,面對暴力截訪,訪民不再觀望,而是勇敢的以行動進行反抗了。

目擊者:「怨氣啊,積壓到這份上了,現在只要人多勢眾的時候就敢反抗了,以前頂多就是喊兩句不許打人,現在都是親自動手了,砸車的砸車,圍上去,拿磚頭把他們腦袋打了。」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最後在訪民抗議下,才把傷者送醫救治。當時有中外媒體到現場拍照採訪,很多訪民舉著材料向媒體投訴,冤民自己印製的上訪材料撒的遍地都是。

一位女訪民表示,如果不是在南站,訪民被打死都沒人知道:「人很冤很冤的,這些腐敗份子把我們害的夠慘,還這樣狠心。」

據瞭解,20號訪民們原來計劃在北京南站的高等法院進行遊行示威,要為近期被截訪打死的訪民向當局討個說法,碰巧遇上了這起女訪民被截訪的事件。訪民對截訪人員的打人行為早已深惡痛絕,聽到消息的訪民陸續趕到現場聲援,造成交通堵塞將近一小時。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到歐洲(2)-2009全球巡迴演出特別節目之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