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按照原訂行程,於21號飛往北京,並表示要行銷高雄世運,把台灣廣大民眾的聲音帶給北京政府瞭解。對於陳菊沒有持臺胞證進入大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是兩岸長期的默契, 對於世界性或國際活動可以不持臺胞證進入大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陳菊前往大陸前曾向她說明,此行是以高雄市長名義出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陳菊市長是有打電話給我,說她沒有持臺胞證,她是以高雄市長的身份。」

蔡英文表示這不是特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這是長久以來建立的慣例,如果是世界性的活動,國際性的活動的話,我們進入中國是不持臺胞證的。」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指出,兩岸國際組織或活動時的邀請函,也可以當作進入大陸地區的證件。對於媒體報導陳菊原本取消大陸行,5月21日的行程是臨時出發,劉德勳表示,陳菊市長是5月11號向內政部移民署提出申請,行程是5月21號出發,24號返臺,期間會到北京和上海,並沒有變更。

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所以今天的出發是按照她原先向移民署提出的既定時程上進行的,移民署沒有接到任何改變的通知」

具有民進黨中常委身份的高雄市長陳菊,是目前民進黨訪問大陸的最高層級公職人員,高雄市是二○○九世界運動會承辦城市,陳菊說她有義務,也有責任,將世運會行銷到大陸,行銷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聖荷西主流推介神韻春季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