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經濟學人Economist》雜誌刊登了一篇書評,介紹了一位在中國的西方企業中做商務顧問的保羅‧邁德勒(Paul Midler)最近出版的書,名叫「中國的不良製造」(Poorly Made in China)。書中揭露了中國的工廠和加工製造業許多鮮為人知的內情。

作者基於自己和西方客戶的經歷,介紹了中國加工廠商通過千奇百怪的手段,偷工減料、以次充好,以犧牲質量為代價牟利的情況。西方訂貨商往往因為要降低成本,而寧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少數享有國際的大企業也為了節約成本,把生產業務外包給小型而較少受到安全生產、勞保和環保條例等約束的企業。

《經濟學人》雜誌說,要想證實書中所述需要更多的披露和透明度,唯一發現真相的只能是購買中國製造產品的消費者。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北大學者致信中宣部長 譴責意識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