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星期日,蒙古國將進行新一任的總統選舉,候選人分別為現任總統那木巴爾‧恩赫巴亞爾(Nambariin Enkhbayar)與曾兩次擔任總理的民主黨領袖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雙方的選情相當緊繃。

儘管蒙古總統不具有實權,只有像徵性的權力,但執政黨』蒙古人民革命黨』(MPRP)的恩赫巴亞爾和反對黨』民主黨』的額勒貝格道爾吉仍然進入激烈的選戰。雖然政治分析家認為,恩赫巴亞爾可望勝選。

不過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貧困和官員腐敗的問題使選民較有意願投給額勒貝格道爾吉,選舉調查機構Sant Maral Foundation負責人蘇馬堤(Luvsandendev Sumati)表示,4月下旬的民意調查顯示,百分之三十七的選民贊成投給反對黨候選人,而有百分之三十六會投票給現任總統恩赫巴亞爾。

在選舉前七天,是禁止進行民意調查的。但蘇馬堤說,有跡象表明原本較擁護威權政黨』蒙古人民革命黨』的選民卻有傾向投給額勒貝格道爾吉的趨勢,包括大部分屬於遊牧民族的人口。

在反對黨最後幾小時的競選活動中,居民們在烏蘭巴託郊區迎接額勒貝格道爾吉,並大聲呼喊著他的口號』改變』。

今年七十歲的退休遊牧人瑞福佳(Sanjmyataviin Ravjaa)表示,解決貧困問題的能力是候選人勝選的關鍵,他說:』蒙古人民貧窮的問題必須解決,蒙古的財富與資源需要良好的分配與共享。』

16. (SOUNDBITE) (Mongolian) 70-YEAR-OLD PENSIONER SANJMYATAVIIN RAVJAA SAYING

選舉調查機構負責人蘇馬堤也認為,這次選民的投票率有可能會影響選舉結果,投票率越高,對反對黨候選人額勒貝格道爾吉較有利。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汕頭家庭作坊大火13死4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