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蒙古選舉委員會尚未公佈星期日總統大選的投票結果,但在野的民主黨星期一(5月25日)一早已經表示,他們的候選人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擊敗了現任總統恩赫巴亞(Nambariin Enkhbayar),獲得勝利,恩赫巴亞所屬的人民革命黨前身是蒙古共產黨。

星期一上午六點半左右,額勒貝格道爾吉就和支持者在首都烏蘭巴託的廣場,於成吉思汗雕像下舉行慶祝活動。

37歲的公司負責人巴特額爾丹(Galaaradiin Bat-Erdene)一早就帶著兒子來見證這個時刻。』這是蒙古人的夢想實現的日子,這是我整夜睡不著,一大早就帶著兩個兒子來的原因。我第一次看到人民的臉上有了歡樂。』

而前身為共黨的人民革命黨競選總部則沒有任何活動,現任總統恩赫巴亞已經承認敗選。

去年,人民革命黨被控在議會選舉中舞弊,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事件。

支持者把改善經濟的期望都寄託在新總統身上。據估計人口近三百萬的蒙古,有三分之一的民眾生活在貧困之中。

42歲的食品檢查員說:』首先最重要的工作,希望新總統在困難的經濟環境下,讓民眾有更好的生活,帶我們走出經濟衰退。』

這是蒙古自1990年實施民主制度以來的第五次總統選舉,約有一百五十萬登記選民。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Ada小朋友:我要去神韻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