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話題

四月份舉行的第三次江陳會,簽署有關兩岸金融合作、定期航班以及司法互助等三項議題,並將陸資來台議題併入第3次江陳協議內容討論。

草庵居士:「兩岸出現糾紛之後,就可能出現很多司法的問題。這個司法不同的話,就容易形成一種不公平的審判,我們無法確定,一旦決定開放到大陸過去投資,一旦出現糾紛的話,可能台灣保護不了這個投資的台商,這個時候可能在大陸就會被吃掉。而我們都知道大陸在司法很混亂,它們的司法很腐敗,而且沒有一個獨立的法院。在這種情況下,簽訂司法協議的話,而且台灣沒有能力像美國那樣保護商人,保護投資者,保護公民的時候,這種限定兩岸經濟框下的話,將來吃虧的還是台灣。」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如果(兩岸司法互助)真的執行起來,表示這些案子,民事案件,我們的政府,台灣的政府都要認可,而且要執行」「這樣一個司法互助,只不過是一個鼓勵大陸的司法跟大陸的商人,聯合起來再次的迫害台商。」

馬政府希望以經濟議題作主軸的兩岸政策卻屢次在政治上備受質疑與挑戰,協議內容沒有受到國會監督,民眾未充份參與決策過程。讓台灣人民對在一年內三度走上街頭,表達強烈不滿。據日前財訊雜誌做的民調結果顯示,66%的民眾不能接受政府為經濟利益而在政治上對中共讓步,59%的台灣民眾擔心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大陸。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國際單簧管表演藝術家讚嘆神韻的藝術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