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六四20週年反思研討會,主席司徒華和多位講者一致認為,六四最大的反思是認清中共一黨專政的殘暴本質。有講者呼籲港人與大陸民眾攜手共同推動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會上表示,六四事件當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徹底認識了中共一黨專制的殘暴本質。六四事件也凸顯了中共以謊言起家的本性,而這種歪風也影響香港政界。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曾蔭權所講,六四事件之後,中國的經濟有驕人的發展,香港也受益,其實他是埋沒良知、捏造事實、妄充代表、強姦民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兼時事評論員黃毓民表示,對六四事件最大的反思,就是它是中共一黨專政的結果。

雖然中共和港府刻意淡化六四事件,社會上甚至出現一些歪曲事實的誤導言論,但他強調歷史的真相不容扭曲,誰要這樣做是沒有好下場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馬力_陳一諤,在香港大學的歷史上面,第一個學生會會長被學生罷免的,就是陳一諤。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當年任職文匯報記者,他從事件中認識到,香港必須和大陸民眾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民主事業。

當年同樣任職文匯報當副總編輯的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20年來香港一直扮演一個角色,就是中國的良心,最近趙紫陽的錄音回憶錄在香港出版,就是其中一例。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看到,就是說只有在香港,中國的歷史真相才可以得到保存﹔只有在香港,我們才能秉持公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春之旅 打動矽谷藝術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