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最高法院信訪接待站外,25號上午再度聚集了大批訪民遊行,據估計有數千人,訪民有身穿狀衣的、有高舉訴狀的、拉著橫幅的,還高呼:「打倒腐敗!還我人權!」等口號﹔最後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察抓人,據目擊者估計,至少有10多人被抓。

近日由於美國國會女議長佩洛西訪問北京,長久以來人權嚴重受到壓制的中國訪民,都希望趁此機會得到國際關注。25號早上9點多,訪民拉著:「歡迎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的橫幅,拋撒傳單,大聲高喊打倒腐敗!還我人權!開始遊行。

陳風強:「中國訪民為甚麼自發的組成一個歡迎佩洛西呢?因為中國訪民對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抱著很大的期望,據說佩洛西對中國人權非常的關注,順便很多訪民利用這個機會發洩他們的冤情,場面非常壯觀」。

現場還有一位身穿寫有賣腎替兒伸冤的婦女,舉著訴狀泣訴冤情,這時出現警察搶拉訪民的橫幅,便衣人員還出手推打老訪民。

周春福:「警察就不讓訪民高呼口號,不讓他們打倒腐敗,也不准他們叫民主萬歲,警察就僱了黑社會的(便衣),就把我們這些老太太七八十歲的,就推倒在公路上,就把旗子(橫幅)往外拽著就走」。

11點多當局增派了大批警察來到現場,兩個便衣在現場指揮抓人,孕婦、老太太、殘障的全都不放過。

訪民王先生:「兩個穿便衣的,可能是他們(警察)的頭,告訴他們(警察):「把那些人拽住,歲數大的老太太他們也強行給拽上車了,孕婦也往上拽,老頭老太太拐棍拿了扔一邊去,把他也給往車上拽」。

訪民說,有個叫關君的年輕人因為制止便衣毆打老弱病殘,結果被抓到了海澱區佑安門派出所,一直到記者截稿為止,關君仍未被放出。

新唐人記者王文傑、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聖荷西圓滿落幕 新老觀眾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