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女士率代表團5月24日抵達中國,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她普遍被視為是對中共最為嚴厲的公開批評者。25日,北京2、3千名訪民在南站以示威遊行喊冤的特殊方式歡迎佩洛西,遭到當局鎮壓,10多位訪民被抓。據稱,這次示威遊行是北京南站成立上訪村以來最大的示威抗議活動。

5月25日早上開始,來自全國的上千名訪民在從北京南站附近集會示威,他們請求美國政府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關注中國人權。

上午11點10分,官方出動警車攔截訪民,雙方衝突一度造成二環路等主要道路,堵塞長達一個半小時,許多民眾也駐足圍觀,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訪民身穿狀衣,手拿冤狀,爭先恐後的對本臺記者訴說冤情:「我有家產,都被法院的人給侵佔了。老百姓沒有辦法活了,只有用這樣辦法啦!沒辦法活啦!」「說和諧社會,以人為本,為甚麼是這個樣?在這個高院門口,已經遊行了4次了」。

全國各地的訪民們在北京的抗議行動,自去年開始愈演愈烈,人數也一次比一次驚人﹔加上今年4月北京大學教授孫東東指稱訪民是精神病的說法,引起群情激憤,現在北京幾乎三天兩頭,就見得到大批上訪者的示威活動。這些人已經不在乎受到政府的打壓,不害怕警方的毆打虐待,只要求世界的聚光燈照亮他們的人權情況。

孕婦訪民趙春紅在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訪民的情緒都特別高漲,當時好多下跪的,好多哭的喊的,…反正我們基本上都哭了,因為確實有冤無處申這種狀況,也是一種憤怒的發洩吧」

訪民們說,期待他們的呼聲,能引起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關注﹔總部設在美國的「中國觀察」也發出消息指出,這次行動是北京訪民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示威,訪民們把佩洛西視為他們的「救星」。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聖荷西政要願讓神韻上演一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