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出訪中南美洲,展開「久睦之旅」,第一夫人周美青首次陪同出訪,過境美國西岸,拜訪至少3個邦交國。至於各界高度關注的64廿週年,馬英九人正在飛機上,確定缺席紀念活動﹔跟去年一樣只會由府方發表紀念專文。

雖然外界高度期盼馬總統在六四事件20週年對中國民主人權現狀表態,但64當天馬英九人正在飛機上,確定缺席紀念活動,只會由府方發表文章。1989年以來,馬英九連續18年出席六四紀念活動,但出任總統至今,已將第二度缺席。

這次9天出訪,總統府定名為「久睦專案」,並定調人道援助與文化交流,除了相關官員隨行外,也邀請慈善組織包括世展會、學術教育界等各界人士。

馬總統表示,上任後在兩岸關係及重返國際社會都有具體進展,23個邦交國相當穩固,證明「活路外交」正確,也希望國人、邦交國繼續支持。

馬總統也強調,26日過境洛杉磯和美方已有默契,只是單純過境,沒有其他行程。

此行將拜訪貝里斯、瓜地馬拉兩個友邦,6月1日參加薩爾瓦多新總統就職典禮,進行國是訪問,並與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總統等進行雙邊會談,回程過境美國西雅圖,在6月4日返國。

另外,由於出訪地區是H1N1新流感疫區,衛生署副署長和總統醫療小組也隨行,確保總統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姜復隆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新星蘇舞璇﹕在舞臺上最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