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星期二發表有關將六四事件納入課程指引的問卷調查結果,主席何俊仁表示,通過此事可看出香港是否有學術與資訊自由。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他們在5月19日到24日之間成功對575市民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八成的人覺得六四是中國近代史最重要的部分,近七成半的人覺得應該將六四事件納入中學教科書。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一個適當的做法就是將六四正式納入歷史教科書的課程裏面。教育署應該做好有關的指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也指出現在教科書在這方面的不足。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沒有將這個事件發生的背景:反官倒,有關學生發動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羅列出來,正是因為在這個課程的指引裏面沒有有關的內容寫在裏面。

何俊仁表示,只有保證傳遞信息的自由,才能做好對下一代的教育工作。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覺得最悲哀的一天,就是見到原來中國的歷史是沒人敢去正式在學校裏面教的,除非共產黨寫出黨史之後,然後才敢講。這個是整個民族的悲劇。

甘乃威質疑港府對六四事件的態度是受中共影響。他們呼籲更多的民間團體去做有關六四屠殺的研究。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訪民依法申請遊行再遭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