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星期三討論「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議案,提出動議的泛民主派議員紛紛譴責中共迴避與淡化六四鎮壓,並要求將六四事件正式列入課程綱要中。經過3個小時的辯論,議案最終被親建制議員否決。

提出動議的職工盟議員李卓人表示,今年已經是連續12年在立法會提出相同的動議,他批評日前中共外交官員拒絕就六四屠城道歉,仍不肯面對事實。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平反六四是一場記憶與遺忘的鬥爭,墨寫的謊言是不能洗刷血寫的史實,中共政權過去20年一直企圖淡化與迴避六四屠城的史實,在它的指揮棒下的諂媚小人,不斷以「放下六四包袱」、「最重要向前行」等言論,企圖將六四從人民的記憶中刪除。

張文光則批評港府過去以歷史事件不足20年為由,拒絕將六四事件編入歷史課本,然而今年已是20週年。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我在六四議案提出修訂,要求政府將八九民運與六四事件正式列入中史課程綱要內,讓六四薪火相傳,讓歷史說出真相。

梁國雄也提出修訂,將支聯會的政制綱領加進動議議案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就是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政治囚犯、全面實行普選、追究屠殺責任。

多名泛民議員發言時語帶哽咽,強調不應因經濟發展而忘記歷史。他們批評沒有港府官員列席會議,而親建制議員也無一人發言。

李卓人最後陳詞時,諷刺親共議員甘做中共操控下的行屍走肉,並呼籲市民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最後我呼籲所有愛民主、愛自由、愛國的同胞,在6月4日到維園參加六四燭光晚會,讓香港做中國的良心。

泛民議員在最後表決時,為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議案最終被在立法會佔多數的親建制議員否決,是中共接管香港以來連續第11年否決六四議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聖荷西兩岸華人觀眾﹕神韻讓中國人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