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重慶法輪功修煉人江錫清在勞教所猝死案,而遭到當地警察暴力毆打的北京律師李春富表示,26號他向當地檢察院提出要求調查,被拒絕。多名律師在派出所看到施暴的警察還在上班。江錫清的兒子江洪斌受到地方當局的嚴密監控和施壓。律師表示願意提出法律協助。

北京律師李春富和張凱,13號在江錫清的兒子江洪斌家中,被重慶警察暴打之後,身體至今仍然感到不適。張凱不時的還會頭昏,他的一個手指已經沒有知覺。兩人26號到重慶市公安局和檢察院要求調查,遭到檢察院的工作人員拒絕。

北京律師李春富:「檢察院工作人員態度不是很好,他說這個事情我們已經轉交給公安局督察大隊,這個事情我們認為沒有觸犯到刑事,沒有必要追究刑事方面的責任。所以說你材料來我們也不接。」

唐吉田等4名律師24號,陪同李春富和張凱到幾江派出所,他們見到其中一名參與綁人、施暴的警察施俊飛仍在所裡上班。

北京律師唐吉田:「他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敢說,灰溜溜開車就走了,就說明他們實際上沒人給撐腰的話,也知道所做的是違法的。」

地方當局威脅江洪斌不可出庭作證,說見到警察施暴。工作單位和街道辦事處都派人對他嚴密監控。早晚都有人前來敲門或打電話確認他們的行蹤。江洪斌的妻子承受不了壓力,已與江洪斌離婚,但是仍然受到騷擾和威脅。

北京律師李春富:「這個事情確實違法特別嚴重,性質比較惡劣。稅務局根本就沒有這種司法權,來非法限制江洪斌的人身自由。看到他小孩子那種驚恐萬狀的狀態,很多律師同情心就不自覺的就散發出來,所以大家都願意為他們提供法律幫助,哪怕是無償的都行。」

唐吉田律師認為,應有效的揭露背後下達違法命令的人,不應讓肆意妄為的人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2009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特別節目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