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蘇比克灣活動的中共潛艇,6月11日撞壞了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馬侃號」所拖曳的一具海底聲納陣列,當時這艘美國軍艦正在參加東南亞6國代號「卡拉」的2009年度「聯合海上戰備與訓練」演習。

中共官方《人民日報》所屬的《環球時報》,6月13日向中共國防部外事辦公室求證,沒有得到明確回應,該報評論說此事件「頗為耐人尋味」。

《環球時報》援引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海軍少將張召忠的話說,美軍對中國潛艇噪聲特性非常瞭解,潛艇和艦艇的拖拽聲納相撞是很正常的事故。中美兩軍都關心對方的活動,進行相互跟蹤。

據報導,美艦「馬侃號」當時正在蒐集中共潛艦的位置與聲紋。而法新社援引菲律賓海軍司令戈雷茲的話說,中共潛艦不應通過菲律賓海域。

馬來西亞《KLS安全評論》報導說,極大多數的消息來源皆推測,中共潛艇可能正對「卡拉」演習進行了追蹤監視。此次「馬侃號」參加的聯合演習正是以南中國海發生海上糾紛為假想背景。軍事觀察家認為中共就是假想敵。

評論指出,4艘美國神盾艦及一艘核子動力潛艇參與了演習,「有美國海軍的戰略佈局意義,目的是為熟悉南海的作戰環境與海域,並顯示同東南亞海軍協同作戰的可能性。」

中美2001年撞機以來,近幾年特別是今年以來,在南海海域,不斷發生兩國軍艦或艦船對峙事件。今年3月以來,至少有5次類似事件曝光。其中最為嚴重的是3月8號美國探測船「無瑕號」在南海遭到5艘中共艦船圍堵。美軍後來派遣神盾艦「鐘雲號」前往南海護航。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秦始皇兵馬俑一號坑發掘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