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大陸北京南站三環一帶出現大量各地的截訪人員,大抓上訪民眾。許多訪民已經被抓回當地監控,留在北京的訪民也只能躲藏起來,無法再上訪。訪民們表示,這是中共當局為了保障他們的所謂60年大慶等活動而採取的統一行動。

目前人在北京的廣東珠江訪民陳風強,12號透露說,近期大量的各地截訪人員來到北京搜捕各地進京上訪的冤民,訪民幾乎沒有活路了。

陳風強:「最近很多來強行截訪的,南站附近,大街小巷遼寧的警車最多,有公安的、有法院的,其他省的還有山東的、也有河南的、山西的也有,從六四的前後到現在還沒斷過。」

黑龍江省的訪民馬波表示,現在北京的道路上到處設卡,特別是長安街一帶控制得更嚴。訪民現在已經無法上訪,一露面就抓走。

馬波:「在長安街背包的都得檢查,檢查完就給收走了,長安街基本上沒有行人,基本上全是公車。」

遼寧省的訪民孫先生表示,據他所知當局為了保障他們的幾個大節日,已經下令對全國的訪民進行監控。

孫先生:「馬上是(中共)黨節和八一建軍節,再緊接著就到十一了,所以中央現在已經下令了,就是對於各地方上訪人員全部進行穩控,實在不行的就進行教養啊、或是拘留啊、或者判刑。」

據訪民透露,目前被抓的訪民中已知河南門愛景、朱玉環等人已經遭判刑勞教,另外山西的李莉、薛建輝等人則下落不明,訪民呼籲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關注他們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律師代理法輪功案件被吊銷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