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先生:還有老百姓兩證都在手裡捏著呢,一個有土地使用證,一個有房產證,一個房產證一個土地證兩個證都在我們手裡。那要進行變更,要把我們這兩證要變更才能賣或經過招拍掛,他們沒有經過我們的協商,也沒有和老百姓開聽證會,他就政府就當家,把我們土地還有人還有物的位置賣給了李嘉誠,我們說像這樣做對不對呢?我們就問,他說那土地是國有的,是國家的。我們就說土地是國家的,但是土地使用權是我們的,你國家在82憲法裡面把土地已收為國有,而且是在老百姓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回國有。但是土地屬於國有了,但是土地上的人和物你怎麼解決呢?我們住了人就有這個使用權,使用權也是財產權呀,我有使用權有財產權你要進行變更呀,首先變更你才能夠土地儲備,我怎麼有人有物的地方你就儲備了。

主持人:兩證在手還未進行變更的情況下開始強拆是否合法呢?我們為此諮詢了北京安圓律師事務所張承茂律師。

記者:居民手上拿有土地的使用證,產權證,房子產權證都有,那麼政府是不是有權,如果它想用這塊地的話,不經過居民的同意,它就可以佔用這個土地?

張承茂律師:這是不可以的。首先這是一種違法行為。因為居民手裡的這個土地使用證,和這個房產證,這都是,首先它都是通過政府核發下來的,合法有效的證件。那麼誰持有這個證,誰是這個土地和這個房屋的合法佔有、使用、收益,處分的人。那麼很顯然,如果在這個證沒有確定它的法律效力失去之前,任何人是不得對這個證上所載的這些個戶籍的權益進行侵犯。但是我想中國的事情你也是知道的。它所有這一切的根源都是在政府那裏出現的。發證的是它,現在讓這個證法律效力變成零的也是它。

俞先生:拆遷我們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們看了他們的土地拆遷人,它是上面寫的是以居住為主的商居兩用,它的計劃是在花樓街的,靠江邊的話,高檔住捨,叫」望江樓「,中間這個地方就娛樂商業金融一個綜合性的建設項目。

主持人:既然是商業開發項目,拆遷人卻不是作為開發商的香港和記黃埔而是政府管理部門武漢市土地儲備中心,這使得當地居民感到不解。

俞先生:為這個土地儲備中心當拆遷人呢,我們當時也是不服。它是政府的事業單位,它不具備拆遷資格,為甚麼它能夠當拆遷人呢?

主持人:滿心疑惑的花樓街的居民找到了國土資源局的梅科長,雙方展開了一番探討。

居民:關於這個南二片的開發,你說是2005年5月份是李嘉誠,為甚麼要……

梅:我沒有說李嘉誠,是你說李嘉誠

居民:報紙公開了的,這報紙……

梅:我跟你說,報紙我曉得(知道)。他拿的地,但是他這個操作的方式是由……李嘉誠,他肯定不可能,他直接來當地來進行。你說這個土地儲備,所以說的話咧對於這一塊,我過去沒說清楚,你這個報紙上說的些東西是對的,但是的話,不是像你的這種理解方式。

梅:我們國家為麼斯(甚麼)要成立這個土地儲備中心,我們這個……

居民:你這個就是做的個二道販子生意,麼斯(甚麼)儲備!

居民:你把別個(人)買了的地又儲備了,又賣了有麼用呢?

梅:你說這個話無非是對國家的有意見,無非就是這,你如果就這意見的話,我們不能接受,這是國家法律制定的呀!

居民:國家哪一條法律制定的?

主持人:一句「國家法律制定的」就想忽悠老百姓?「哪條國家政策法規規定政府可以充當商業開發商的拆遷代理呢?」南二片居民的刨根問底實在是難為了梅科長。但是更讓老百姓生氣的是每平方米2427元的霸王條款。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共黑社會向公民監政會倡導者施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