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賽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兩位評委和部分選手接受了媒體採訪。評委認為這次比賽選手的水平有很大提高,可以預見,這樣好的中國傳統文化在海外很快會迅速傳播。請看報導。

新聞發佈會上,大賽評委陳永佳表示,對選手的表現很滿意﹕「能力都很強,而且,提高很大。看來今天的初賽,我覺得是很可喜的。」

陳永嘉﹕「其實他們水平比較接近,就是看臨場的發揮, 誰的穩定性比較高,還有在舞臺上的適應能力比較強的話,對他來講就比較好,因為這真的是伯仲之間。水平很接近的時候就看透發揮的穩定性。 」

參賽選手劉皓賢﹕「在舞臺上想的就是你這個角色,就盡量進入角色,就可以跳的更好。」

參賽選手李博健﹕「參加比賽是一個很好的提高,可以跟不同的選手比一比看自己比以前進步多少。」

進入複賽的選手陳美容這次參賽的角色是穆桂英。她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她。

陳美容﹕「多讀講她的故事,就可以慢慢找到人物感覺。」

評委李維娜﹕「來自不同國家的海外的華人,特別是年輕的選手,他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確實是有局限性。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他們身上沒有共產黨的這種黨文化,他們沒有被破壞了的、歪曲了的中國文化的東西在裡面,比較純淨,反而是一種優勢。所以我相信,在海外只要有更多的老師能夠教中國舞,有更多的人來學的話,很快,短短幾年會發展起來,這前景是非常可觀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斯波坎觀眾盼神韻藝術團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