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初賽,評審委員之一,也是著名男高音家關貴敏表示,聲樂大賽的目的主要是恢復正統文化,除了十分重視參賽者個人道德修養,也需注意咬字清晰度。

身為評審委員之一,著名男高音家關貴敏表示,大賽評分的標準不單單是以歌唱技巧來評斷,而是注重選手的個人修養品德。

關貴敏:「不光是他的文化修養,主要是道德修養。」

聲樂藝術是一種無法掩蓋的傳達。表演者的演出會由內而外散發出來,觀眾是可以直接感受到他所表達的訊息。

關貴敏:「他平時在生活中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在臺上就會表現出來。」

關貴敏表示其實中華文化是包含漢語的咬字發音,是神傳的語言。怎麼去恢復、怎麼來歸正這些傳統文化呢?就是現在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大賽要做的事情。

關貴敏:「回歸正統文化,因為人類的道德在下滑,我覺得上天看的不是人有多高的技巧,而是看人類的道德,道德的本身是第一位的。」

他特別提到,有部分參賽歌手的問題是咬字不夠清晰,無論是唱何種語言的歌曲都要特別重視清楚的咬字。

關貴敏:「包括漢語的咬字,因為我們相信,包括我們的文字、我們的語言,是神傳給我們的。」

最後他表示有一個印象分數,是表演者本身會帶給人的感覺,表達出善的訊息,也是十分重要的關鍵印象。

關貴敏:「唱歌的時候呢,表現出來的那種東西,會傳達給大家,會傳達給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玉晶 劉鈞培 台灣臺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