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今年高校畢業生達611萬,為歷年最高。據對北京、上海等11個城市的抽樣調查,應屆生就業率為35.6%,而中共當局提出的就業目標是70%。不少大陸人士認為﹐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和當局的體制和政策有關

一位北京大學生對本台記者表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在北京及全國都很普遍﹐他對找到工作感到很渺茫。

北京大學生﹕「不光是大學生,普遍的就業都很難;他找到的工作不一定跟他專業對口。前途渺茫,這種現象真使人悲哀。讀了16年書,賣豬肉。這就是中國的教育。」

為何一職難求,江蘇企業家關先生認為,現在中國的教育系統非常腐敗,大學裡的師資、設備奇缺,教育質量很差。

關先生:「整個中國的教育根本不是培養人才,是騙人的、騙錢的,是個腐敗的集中場所。這錢哪裡來的,就是擴招啊、收的學費啊,這樣錢都到了他們腰包裡面去了啊。校長、黨委書記、他們聯合勾結起來,配合當局、愚民教育。」

大陸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和歷屆畢業生仍失業的人數總計800多萬﹐即使達到當局70%的就業目標,仍有340萬大學生失業。

許多專家認為,中國的產業結構畸型,高端產業欠缺,經濟發展沒有持續性等,也是造成就業市場形勢嚴峻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謝玲曲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藏天地於方寸 台灣中大舉辦國際攝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