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伊朗保安部隊對付抗議的手段不斷強硬,反對派抗議規模有所減弱。但日前在抗議中慘死的年輕女子妮達,成為了伊朗民眾追求自由的像征。妮達全名是妮達‧艾嘉‧索爾坦(Neda Agha Soltan) ,是名27歲的研究生。

她在首都德黑蘭街頭中彈,其血跡斑斑,怵目驚心的死亡鏡頭被網友上載到Twitter與 Facebook等網站,另有網友將她死亡的特寫鏡頭登上YouTube網站上。

這位看起來純真女子的慘死,加上周邊人群試圖挽救她生命的尖叫呼喊,已經成為伊朗民眾對抗伊朗甚葉派政權的像征,這個視頻在網 上大幅流傳。

妮達已經被尊為烈士,據報導上週六所死亡的19人,已加深群眾對伊朗甚葉派政權的憤怒。

伊朗總統選舉中的反對派候選人之一卡洛比呼籲週四在德黑蘭舉行哀悼儀式悼念抗議者的死難者。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西雅圖圓滿落幕 政府官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