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香辣聞名的避風塘菜式是香港本土風味粵菜,擅長烹調此地道菜的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欣聞新唐人電視臺再次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鼓勵同行踴躍參賽,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一隻隻專程由印尼空運來港的巨大螃蟹,是辣蟹莊招牌名菜「避風塘炒辣蟹」的主角。香辣可口的菜餚吸引許多名人明星捧場,在今年的一些大型評選中更獲選為「最喜愛餐廳」以及「中國最佳主題餐飲品牌」之一。對於新唐人舉辦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讚揚大賽繼續推動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並鼓勵同行踴躍參賽。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這次新唐人電視舉辦的廚技大賽,希望同行的師兄、師傅一起來參與比賽,祝今次的比賽圓滿成功。」

陳光認為,要成為一名好廚師,其人的品德很重要,除了用心製作,還要能體諒別人。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修為,同時要去諒解別人。以前脾氣都會很燥,可能經過歲月的磨練,現在好多事都比較會多聽別人的意見。」

陳光又表示,粵菜的特點是四季的變化,味道有清有濃。處理肉類和海鮮時,過油的技巧很重要。像這道鎮店之寶的避風塘炒辣蟹,和他自創的以鹹蛋黃做配料的黃金蝦。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炸的時間要恰當,不可以超過十成,要保持八成的油溫,一過熱呢,就會焦掉了。」

還有以進口大蛤蜊和巨大蟶子烹調的菜式,都非常美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聲樂大賽評審 重視選手的品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