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作為一個移民大國,近來每年都要接收20多萬新移民,而來自中國的移民在近十年中幾乎佔據了加拿大移民的首位。今天我們就一起去聽一聽他們的感受。

付女士一家人移民加拿大快4年了。今天他們領著父母來多倫多皇后公園慶祝加拿大國慶日。

付女士母親:「感覺挺高興的。第一次參加加拿大的國慶節。這是森林中的城市,世界第一。」

付女士兒子 馬宇辰:「現在語言也沒有問題了,朋友也有很多了。所以我覺得這裡挺好的。」

近年來,大陸移民繼續以每年2、3萬的速度湧入加拿大。目前,華裔人口已經超過100萬,成為加拿大最大的少數族裔。

多倫多活賢社移民服務部主管 葉娓娜:「我覺得中國人對加拿大來講,都是非常受歡迎的一個族裔。」「就是在很困難的情況下都很能忍受得住,對小孩都很關心,也願意和諧地跟別的族裔的人相處。」

儘管如此,要想在加拿大立穩腳跟,中國移民還需要克服語言、文化等諸多困難。

大陸移民:「也打過工,也上過學,這麼走過來了以後覺得也算是苦盡甘來。有一份工作,在加拿大生活都算不錯。」

在國慶日這一天,移民十多年的劉先生說出了對加拿大這個第二故鄉的感受。

大陸廣西移民 劉先生:「加拿大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們很欣賞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藝術人士:真希望贊助神韻演遍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