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六月中旬至七月底是新竹縣尖石水蜜桃產季,所栽培的水蜜桃,甜度高達十八度以上,而且口感香甜,成為尖石鄉重要的經濟來源,也是新竹縣極力推廣的重要農特產品之一。

新竹縣尖石後山除了著名的司馬庫斯與鎮西堡神木群,由天然地理條件良好、氣候合宜,高海拔加上日曬充足,非常適合水蜜桃栽培及生長。

尖石鄉也是原住民泰雅族重要的部落,隨著道路的開通,經濟活動由種植小米與打獵轉往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部落居民種植的水蜜桃,甜嫩多汁,讓遊客們眷念不忘。長老也特地為這次水蜜桃季祈福

近年來部落也發展出溫室水蜜桃栽種方式,減少氣候對收成的影響,果實成長空間足夠,除了可以開放遊客觀光採果,溫室栽植也可以節省農藥的噴灑,採收時車子可以直接開進來,提高採收效率。

尖石的好山好水,原住民的泰雅風光,還有鮮嫩欲滴的水蜜桃,是否已經讓您動心?不妨利用週末,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來趟原鄉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曄蔚蕭乃綺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舞舞蹈大賽 台灣選手載譽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