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美國政府官員會晤。隨即,美國多名眾議員在眾議院內推出一項議案譴責中共對維吾爾族的殘酷鎮壓。

星期五,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與幾名美國國會議員一同出現在美國國會山。

議案發起人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比爾.德拉亨特說:「我們希望所有的同事支持這項議案,譴責中共暴力鎮壓維吾爾族的和平抗議,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熱比婭的不負責任的誹謗。」同時,德拉亨特對中國政府將卡德爾女士描述成一名恐怖或暴力的煽動者表示震驚。

背對美國國會大廈,熱比婭通過翻譯,指責中國政府在中國新疆地區暴力打擊示威者。

「就如1989年的六四屠殺一樣,上個星期天,中共又殘酷的屠殺和傷及了上千人。」

加州共和黨人,美眾議員丹娜.羅拉巴克說,美國是一個自由的國度,歡迎那些為民主奮鬥的人們。「如果有甚麼更符合美國的傳統,那就是我們樂於提供避難場所和自由的土地。喜歡這裡的人們,將受到歡迎,以及對他們努力實現世界自由的支持。」

在過去幾天裡,中共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運送了千上萬全副武裝的士兵,將一個維吾爾人與漢族人的衝突演變成對維吾爾民眾的血醒鎮壓,造成156名人死亡,1,080人受傷。維漢兩族矛盾尖銳到極點。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阿根廷首場神韻售票率逾9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