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盟運動首腦會議星期四在埃及紅海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閉幕。會議通過了會議最後文件和《沙姆沙伊赫宣言》,闡述了不結盟運動對於當前眾多國際政治和經濟問題的立場和看法。

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上,10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或其代表討論了各種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並最終達成廣泛的共識。

會議通過的《沙 姆沙伊赫宣言》中說,不結盟運動將繼續努力以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促進國際安全與穩定﹔努力改革國際金融體制,加強發展中國家在國際經濟決策上的發言權﹔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恐怖主 義。

此外,宣言還表達了不結盟運動在聯合國改革、中東和平、能源問題、氣候變化、食品安全等熱點問題上的共同立場。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為峰會致閉幕詞。他說,會議結束時發佈的聲明反映了與會國在目前國際形勢上的共同立場,這份聲明涉及了國際危機、挑戰和各種問題。他尤其歡迎與會國一致同意重點解決全球經濟危機。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全球廚技大賽 台灣元培大學生踴躍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