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濟研究院17日公佈最新景氣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56%,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今天(17號)表示,台灣景氣復甦的力道將走魚鉤型,復甦速度較慢,但不會出現通貨膨脹,真正復甦要等到美國用可支配所得消費。台灣也不能過度期待陸資,要靠自己站起來。

中華經濟研究院17日公佈最新景氣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56%,前三季都是負成長,一直要到第四季才會由負轉正。對此前政務委員、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表示,短期內景氣不可能回升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將走魚鉤型復甦,雖然復甦速度較慢,但不會出現通貨膨脹。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魚鉤型就是說,下來很快,上去會比較緩慢上去,不可能寄望馬上就回到原來的水準。現在中經院估計第四季會變成正成長,跟一般估計是符合。要回到之前的水準,還是要看美國復甦情況。』

目前陸資議題不斷發酵,對此朱雲鵬說,不能過度期待陸資議題,尤其投資還牽涉到人的移動與停留,牽涉高度政治性,因此緩步進展應為很好的策略。台灣不能過度期待陸資,要靠自己站起來。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朱雲鵬:因為台灣跟中國大陸很密切嘛,所以經濟上如果對方「保八」成功的話,對台灣當然是正面了。不過坦白的講,以中國大陸目前的經濟大小,它要能夠用者些消費來替代美國消費的減少還差太遠了。

朱雲鵬說,與陸資效益相比,台資回流已經產生明顯實質效應,包括回台買股、金融投資等,比預期效果都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李華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政治敏感年 中國人權律師遭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