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許多人都使用蚊香避免蚊蟲叮咬,但是行政院環保署抽查市面上販售的蚊香,卻發現2款由越南製造的鱷魚牌蚊香,內含致癌物質戴奧辛,目前已經查封所有庫存,並且要求賣場全部下架。

被環保署驗出含有戴奧辛成分的就是這2款由越南生產的鱷魚牌環型蚊香,檢驗結果出爐,證實民眾使用可能提高致癌風險。

鱷魚牌廠商2年前開始進口越南製造的蚊香,據環保署統計,2款有毒的蚊香目前進口量高達68萬多包,大部分已經流入市面,各大賣場得知消息,在第一時間就將商品全面下架。

由於這2款蚊香的煙霧中所含的戴奧辛濃度高出同類產品平均值百倍之多,引起環保署高度關注,只是環保署強調,目前國內並未設定合法標準值。

國內首度發現蚊香受戴奧辛污染案例,環保署已經全面採樣市售蚊香,2星期內將提出報告,民眾如果已經購買該廠牌越南製蚊香,27日起,將可憑發票或商品到相關賣場辦理退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法輪功學員於洋被綁架 下落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