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創辦20週年,今年主題定為「望春風」(A New Journey),以「婚嫁文化」像徵邁入新紀元,這次活動網羅台灣獨立創作音樂團體,同時名設計師林國基,也以婚嫁為主題,展現台灣傳統與現代特色的設計創意。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連續二十年的舉辦,已經成為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雙語活動,連續三年在多倫多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舉辦,打破該中心不重複舉行同一活動的慣例。

加拿大駐臺貿易辦事處代表孟貫中:「台灣文化是非常卓越出色,具有相當的適應性,融合新舊文化之間,從東方到西方,當然包含中國以及亞洲其他地區的色彩,將傳統元素髮揮在生活實用中,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多倫多與渥太華都是具有容納多元文化的開放城市,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認為雙方能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就是因為彼此都擁有對多元包容的共同之處,才能讓這項活動越辦越成功。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加拿大本來也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度,對於各種不同文化的一種展現是高度尊重的。」

被譽為「永遠的新銳設計師」林國基,也將帶領名模豋上國際,這次作品中還融入台灣花卉以及手繪刺繡等本土特色。

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我們也希望這次能夠讓加拿大當地能夠見識到,台灣時尚界最棒的一面。」

這次活動將從8月25日至9月下旬,在多倫多、溫哥華兩地展開,除了網羅美加臺三地亞裔獨立創作音樂團體,還可欣賞台灣工藝作品與台灣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周亮君、陳進交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滬冤民申請天安門遊行被趕出警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