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有黨派,沒有競選助手,也沒有保鏢,甚至他住的房子都不是他自己的。阿富汗退休軍官阿穆罕默德赫馬尼很可能是最窮的總統候選人。

8月20日大選臨近,每天早上,早飯後他的家人都送拉赫馬尼出門,騎著他的自行車開始他每天的競選活動。

身穿新西裝,打著領帶,他串街走巷,在喀布爾,甚至鄰近省份說服選民投票給他。

他的妻子娃西達簡說:「甚麼他都不怕。他騎著他的自行車甚至到巴格拉姆和卡皮薩省去競選,我們沒有房子,沒有僱保鏢。我們願真主保護我們」。

拉赫馬在一個集市上告訴人們:「不要以為,騎自行車的人就不能改變現狀,我就是要改變現狀。大多數省份已經宣佈支持我。 」。

拉赫馬尼希望人們相信,競選中金錢不是唯一重要的。他說 「我沒有花費一分錢來做廣告,我沒有錢給人,我也沒有要任何人的錢。 」。

拉赫馬尼競選的地方是集市等聚集場所。他下了自行車,就開始講話,發給人們黑白打印的傳單。人們聽了他的話,同情他所作的努力。

一位叫阿薩杜拉汗的聽眾說:「他會贏得競選,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願上天保佑他勝利」。

這是阿富汗歷史上的第二次普選,共有41名候選人競選總統,包括過去和現在各屆政府的官員。

現任總統卡爾扎伊和其他一些有權勢的候選人被指控競選中濫用職權,動用政府車輛和金錢為他們的競選服務。但這些候選人否認有任何不軌行徑。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港資深聲樂導師樂見大賽弘揚美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