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南縣芒果產季外銷已經結束。今年芒果銷到日本的成績非常亮麗,共創下995.6公噸的紀錄,也為農民帶來了高收益價值。

芒果外銷方面,今年芒果銷日成績再度創歷史新高,單就種植面積即增加三十公頃,而玉井芒果蒸熱處理廠的加入也使得日本市場穩定成長,從96年782公噸、97年852公噸增加至今年995.6公噸,業績大幅成長,今年不只銷售量上升,芒果價格也比去年更好。韓國方面則由民國96年的728公噸、97年549公噸下降至今年的403公噸,原因為南瀛國際行銷公司曾有收不到帳款的紀錄,因此對韓國市場有所顧慮而影響外銷。

今年台南縣愛文芒果內銷價格較往年下滑,原因為屏東芒果產期後延,與台南產期重疊,市場到貨量增加了20%至30%的產量。

台南縣長蘇煥智:「屏東第二期芒果開花期正好與台南縣第一期重疊。」

另外國內芒果市場交易並無經過選別分級,導致產品品質落差頗大,造成交易價格無法提高。

台南縣長蘇煥智:「因為沒有做外銷供果園,然後內銷部分又沒有分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素琴謝淑芬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