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擁有多元的原住民族群,不同族裔的傳統祭典各有其特色。像是阿美族的豐年祭、布農族的打耳祭等等。彰化縣的原住民人口有將近五千人,為了展現各族群的文化特色,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原住民族文化節聯合慶典活動,由不同族別輪流擔任主祭,今年的活動將由布農族擔任主祭,在八月八日登場。

活動一開始由阿美族的少女們所帶來的民族舞蹈,輕快的節奏加上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現了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

遊客REBECCA:「我覺得舞蹈很精彩,他們真是擅長跳舞,也感謝讓我有觀賞的機會,實在太棒了。我不知道還該說些甚麼,他們的舞真的跳得太好了。」

遍佈在台灣各地的原住民祭典,大約有150多個,而彰化縣原住民約有4,700多人,大多依據祖傳習俗舉行。

彰化縣縣議員陳榮妹:「這是布農族朋友他們,每一年他們主要的一個祭典,所有打獵的這些男人們回來之後,會圍個圈圈來報戰說,我今天抓了兩隻山豬,我的名子叫什麼,我抓了幾隻山豬,另外一個接了之後,會想說你抓了兩隻,那我是什麼名子,我今天抓了五隻的野兔,就這樣每一個人來炫耀自己,今天的成果。」

藉由原住民族文化節聯合慶典活動的舉辦,讓居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重新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將傳統的歌舞、技藝與文化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中國禁聞】寧波數千鹽農抗議徵地貪腐遭鎮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