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組中國大陸煤礦老闆女兒奢華生活和礦工孩子的對比照片,再一次引起了人們對中國大陸礦工惡劣生活條件的關注,在美國流亡的作家王巨先生根據自己在大陸的親身經歷,指出大陸官商勾結,煤礦主一兩年內很多成了一萬富翁,煤礦事故頻繁,政府部門幫助煤礦主隱瞞。

王巨先生表示,在他盛產優質煤的山西家鄉,現在私人煤窯隨處可見,這都是當地中共官員和煤礦老闆勾結在一起,侵佔國家煤礦資源中飽私囊。

王巨:「他們的腐敗就是官場的人,就是中共的高級的一些領導們和一些煤礦的煤老闆,勾結起來,互相中飽私囊、發財。干一兩年的礦主,億萬富翁的很多。」

王巨先生說,這些官員和煤礦老闆將煤礦工人的生命視如草芥,礦難和人員死傷時有發生,但政府部門卻幫助煤礦老闆隱瞞事故,許多死難工人的遺體都找不到。

王巨:「公安局、公安部門,就是那些個政府部門掩蓋這些事,他們對這些礦難事故瞞著不報。太黑暗了,不是一般的黑暗!」

王巨先生指出,這些發了橫財的煤礦老闆的生活和礦工的生活是天壤之別。煤礦老闆的孩子開著高檔汽車橫衝直闖到處享樂,而礦工的孩子們生活在十分惡劣的環境裡,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

王巨:「絕對是腐敗!這是我多少年來,直接體會到、感受到,確實是中共的獨裁統治一個腐敗集團造成的。」

出生於一九六零年的王巨,參過軍、當過警察、還曾在地方擔任過文化局副局長。八六年開始發表文學作品,因持不同政見,作品被禁。零七年來美探親時尋求政治庇護。

新唐人記者 李明 邵泓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第六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