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山東省高密市的二級殘疾人張玉芳,早前上訪被北京城管人員搶走現金和殘疾人專用車輛。8月9號在維權人士的陪同下,張玉芳到西城區綜合治理辦公室甚剎海辦事處,要求取回被扣押的殘疾車,遭到拒絕之後還被官員及黑社會人員圍攻和暴力毆打。

一片混亂的聲音,一開始男子指稱張玉芳是「叫化子」(乞丐),畫面左下角,是遭到暴力對待躺倒在地上的張玉芳,維權女士王玉琴上前理論,卻遭到城管人員、黑社會人員粗暴圍攻,其中身穿白衣服的男子,自稱是「綜治辦」主任。

究竟怎麼回事?回顧事件源頭,張玉芳,一位離婚、殘疾的弱勢單親媽媽,兩個女兒還在就讀大學、高中﹔由於土地遭到中共徵收,失去經濟來源,生活非常艱難,從山東一路上訪、一路乞討,來到北京討公道。6月20號,張玉芳在西城區遭到城管人員盤查,卻被扒光衣服、搜走身上的現金,她賴以行動的殘疾車輛也遭到扣押。

張玉芳:「工作人員把我拉到那個地方,把我的錢扒去,也把我的衣服給脫光,打我。完了把我送到救濟站,一度我們爬著去找車,虐待我們,我回來要我的殘疾車。」

根據記者瞭解,所謂的救濟站,原來叫「收容站」,近幾年因為發生大學生被打死事件而改名,目前是關押上訪民眾的黑監獄。

根據權利運動網站表示,中共城管搶奪迫害張玉芳的惡劣行徑引起了廣大維權人士的憤慨,8月9號,多位維權人士陪同張玉芳,前往西城區綜合治理辦公室甚剎海辦事處,要求討回殘疾車輛。

沒想到,辦事處主任不但拒絕還車,還指揮便衣和黑社會人員共30多人圍攻毆打張玉芳以及維權人士張愛香、吳偉、王玉琴等人,吳偉甚至被多名黑社會人員挾持到辦事處樓上私下毆打。

張玉芳說:「他給我寫(聲明)『不要我的殘疾車』,(威脅)再要殘疾車,就關住(人)永遠不放了,要我寫那個,我沒寫。2次又抓進我,我去要車,我們沒有要飯,要車去,然後就把我使繩捆著,五、六個人打我一個人,打我一個殘疾人。110也打了,110(警察)也不管。我應該怎麼辦?希望有關部門給我們殘疾人一個公道。」

吳偉等人多次撥打110,警察才將吳偉和王玉琴帶到新街口派出所做筆錄,在積水潭醫院做檢查。而張玉芳因為毆打受傷,身上1000多元人民幣現金和手機電話都被搶走。

張玉芳說:「我們也不願意就這樣,我們也是要臉面的人,沒辦法,沒有勞動力,我們不要飯幹嘛呢?火車也不讓,要飯也不讓,我們殘疾人國家又不管,殘疾人員應該怎麼辦?」

維權人士感嘆說,難道,只因為窮困,一路用乞討,依法律上訪,這樣應該被認為妨礙市容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藝術團 亞特蘭大伯明罕8月21-22日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