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當局近日宣稱,將推行對外國媒體「零拒絕」的要求﹔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3位國內資深媒體人,他們一致認為,中國由於體制問題,很難做到真正的零拒絕,與其形式上的零拒絕,真正的開放媒體,讓資訊自由流通反倒更有意義。

對於中國當局所宣稱,對外國媒體做到「零拒絕」的聲明,《百姓》雜誌前主編黃良天以自身的經驗認為不可能,他說他所辦的「中國農產品市場週刊網」只是一個技術性,不涉及社會問題的刊物,網站卻也常常被官方關閉,面對自己的人民,當局都做不到」零拒絕」。

黃良天:「對自己的媒體我們都很難採訪到,做到零拒絕,他(當局)制度上,我們本身就沒有這樣的制度安排,現實情況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他們沒這種胸懷也沒這種膽量」

中國保險報評論主編童大煥則認為,即使不拒絕,但說的是否是真話,也很讓人懷疑:「他(當局)說甚麼那是另外一回事,他可以不拒絕,但是說甚麼是另外一回事 」

曾任職多個雜誌社主編的淩滄洲表示,一直以來,當局對外國媒體的採訪都是比較拒絕的態度,他認為,真正的訊息流通才是最重要的。

淩滄洲:「問題不是在於零拒絕,而是在於開放的自由媒體,自由的信息流通。我覺得最為重要。」

中國當局的所謂零拒絕,是否只是走形式,是否真能讓外國媒體獲得境內真實資訊,這些媒體人並不表樂觀。

新唐人記者秦越、寧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共綁架台灣媳婦 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離台不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