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陽市林州鋼鐵公司,數千名員工佔據廠房出入口,並挾持一名地方官員當作人質,抗議公司私營化及補償過低。林州鋼鐵公司的工人表示,要向吉林通鋼學習,要回屬於自己的林鋼。

河南省林州鋼鐵廠數千名抗議工人,連續4天佔據廠房,並挾持當地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一名董姓官員作人質,15號凌晨,工人才逐漸散去。據工人介紹,林州鋼鐵是一家國營企業,上個月以6千4百萬賣給私人公司,隨後大批工人被解僱,工人認為,工齡補償金過低。

林鋼女員工:「(一年補償金)1090元,20年才2萬塊錢。這是一個國營企業,國營企業讓一家俬營企業來兼併。」

許先生:「這個政策對工人都不太理想,傷害到工人利益了。人人都知道共產黨壞透了,都沒有辦法,現在老百姓共同語都說這個問題,都看不慣這個問題。」

省政府緊急派人安撫工人的情緒,稱改制暫停,私營企業鳳寶鋼鐵暫不介入林鋼。

林鋼女工人:「省裏面是委託了一個人來,現在正在研究,方案還沒有下來,還沒有宣佈,如果是暫時性的,對工人們來說肯定是不好」

工人擔心這只是政府一時的緩兵之計。工人還表示,要跟7月底發生三萬工人維權的吉林通鋼工人學習。

林鋼女工人:「就是向通鋼學習,要回屬於自己的林鋼。」

據瞭解,河南省林州鋼鐵廠有30年歷史,僱用5122名職工。目前數千名工人還在等待安陽政府的承諾。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中國禁聞】拆遷戶離奇死亡 江蘇政府樓成靈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