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近期強制遣返三名在韓申請難民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和人權機構的關注。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人權無疆界國際組織主任福泰先生(Willy Fautre)二零零九年八月廿日就此遣返事件表示,他認為韓國政府未能履行其職責來保護這些難民申請者,這種遣返行為不符合國際法,是不能接受的。

人權無疆界國際組織主任福泰先生(Willy Fautre)

韓國政府使用雙重標準 做法不可接受

韓國政府一方面接納從北韓逃難來的難民,另一方面卻又強制遣返在韓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對此,福泰先生表示,「對於一個像韓國這樣的民主國家,把這些受迫害的人們送回中國的做法,這是不能接受的。就像是我們不能接受,如果他們把逃到韓國的北韓人送回去一樣。因為我們知道,在這兩種情況下,他們都將會受到殘酷迫害,被監禁,受酷刑,甚至以某種方式被殺害。」

「這些人如果被送回他們的國家去,不管是中國還是北韓,他們將受到威脅。他們有權利要求韓國政府保護。但是韓國政府未能履行其職責來保護他們這些難民申請者。」

福泰先生認為,韓國政府所為是雙重標準,從任何中立的角度看,拋開任何政治角色,這都是不可接受的。

違反國際法

福泰先生指出:「應該向韓國政府施加最大的壓力,讓他們停止這種非法的行為。我說這是非法的,並不誇張。從國際法的角度講,你不能把那些受到威脅,將會被再次監禁和折磨的人送回去。」

據來自韓國的消息,韓國政府司法部門拒絕這些中國法輪功學員難民申請的一個理由是,他們不是負責人,在中國不會有受迫害的危險。對此,福泰先生表示:「你不必非得是著名人權活動家或者是人權運動的領導,而取得難民申請的資格。我認為,這是現階段首爾使用的是一個錯誤的理由。任何一個人,哪怕是最無名的,如果他們受到威脅會被非法逮捕和監禁,他們都應該有權利在鄰國被接納。」

中共施壓是一貫的伎倆

據知情者透露,中共在對待法輪功學員的事情上向韓國政府施壓。福泰先生指出:「這不是甚麼新聞,我們知道這是中共一貫的伎倆,進行施壓。每當在歐盟組織有關於中國人權迫害的活動時,當達賴喇嘛訪問歐盟成員國時,中共使館都會打電話,向組織者施壓,要求取消活動等。」

「這次南韓的遣返事件,只是中共一貫伎倆的表現,向其(南韓)施加壓力,以保證首爾把任何從中國逃出來的送回去,然後對他們判刑、監禁。」

加亞太司前司長:韓絕不該遣返法輪功

曾經因為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進行獨立調查的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表示,南韓政府在清楚瞭解到法輪功學員被遣返回中國後,很可能會受到迫害的情況下,仍然強制遣返這些學員,真是不可想像,這讓他感到憂慮。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

他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我相信我們的調查報告在南韓也可以看到,我們曾向當地的媒體記者、國會議員進行簡報說明,而他們也應該可以明確知道,不應該將這些法輪功學員送回中國,他們很可能受到迫害。」

大衛‧喬高關心任何因為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士,他認為人性尊嚴是最崇高可貴而不容侵犯的。而且他還希望:「南韓民眾都不要去中國接受器官移植,因為他們並不知道那些器官的供體其實就是被非法關押、無罪卻遭判刑的法輪功學員。」

大衛‧喬高是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他和加拿大著名律師大衛‧麥塔斯在二零零七年發表了一份獨立的調查報告,名為《血淋淋的器官摘取》,報告曝光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器官移植買賣。這份報告目前已經翻譯成十八種語言。

台灣前國策顧問呼籲營救滯留南韓法輪功學員

台灣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周平德,鄭重呼籲南韓政府尊重人權及國際公約,給予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政治庇護,不要再做出自由、民主、文明社會所不容許的不人道遣返行動。他呼籲國際社會與人權組織立即展開救援行動,營救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周平德先生(左)仔細閱覽有關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亟待救援資料

周平德聽聞南韓當局七月份兩次秘密強行遣返三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以來,目前又有兩名滯留該國的學員面臨同樣對待,同時,還有三十一名學員在遣返名單中,另有一百多位學員也在遣返的危險邊緣,他表示痛心與不解,這與他印象中的南韓南轅北轍。

周平德說:崇尚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的南韓,竟然做出違反基本人權、開民主倒車的不人道遣返行動,實在不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的人權紀錄很差,尤其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手段殘酷,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就是因為不願遭受中共的迫害,才會滯留在自由、民主的南韓,希望能夠獲得國際人權的庇護。而南韓已經加入國際難民合約以及聯合國反酷刑合約,卻屈從中共,出賣人權,將三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秘密強行遣返,等於是送入虎口。

周平德非常擔心這三位被強行遣返的法輪功學員的安危。他說:最近看到媒體報導日前返鄉探親遭中國綁架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邵玉華,在國際營救下平安返回台灣,邵玉華獲悉南韓即將遣返數名法輪功學員回中國,令她非常擔憂地表示,這次她有幸在各方的營救下歷劫歸來,充份體會到中共迫害法輪功手段的殘酷性,她願意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喚醒全球關注在南韓即將被遣返的法輪功學員。

周平德表示:親朋好友中有許多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善良、熱忱的舉止,令他佩服又感動,中國的打壓與迫害實在沒道理,毫無人道可言。希望國際社會與人權組織立即展開救援行動,也期望南韓政府尊重人權及國際公約,給予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政治庇護,不要留下助紂為虐的污名。

籲韓正視殘酷迫害

在成功營救大陸配偶邵玉華之後,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以下簡稱營救協會),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前往拜會韓國駐台北代表處,呼籲韓國政府停止遣送滯韓法輪功學員回中國。由韓國代表部副代表崔容準親自接見,崔容準承諾將台灣人民的關注和陳情,轉達給韓國法務部。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左)陪同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理事長蕭松山(中),前往韓國駐台北代表處陳情。

崔容準副代表在接見中強調,韓國本地有許多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在韓國是合法的宗教與社會活動,韓國政府會充份保證他們煉功的權利。他承諾將儘量轉達台灣法輪功學員的立場,最快下週相關的陳情文件會送達韓國法務部。

台灣社會匯聚力量

廿一日陪同台灣營救協會前往韓國代表處請願的還有台灣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他表示:「我是站在一個支持法輪功的立場,希望大家可以把力量、聲音更大聲、力量更大,讓韓國政府可聽到,讓他們能夠改弦易轍。」他強調,國際社會應該要團結起來形成更大的輿論力量,讓法輪功學員被遣返的案件不再發生。

據瞭解,台灣社會對於韓國遣返事件的關注日增。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日前也呼籲韓國充份考量大陸的人權狀況,能在難民的考量上,給予法輪功學員人道協助。

悉尼法輪功學員聲援在韓同修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一日,悉尼法輪功學員來到南韓領事館遞交請願信並召開新聞發佈會,就近期數位在韓法輪功修煉者被遣返回中國並且還有多位學員面臨遣返的緊急情況,向南韓政府提出呼籲,立即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很多過往的行人,特別是到韓國領館來辦理簽證和參加活動的韓裔人士看到橫幅和圖片,都紛紛接過法輪功真相資料,並詢問原因,表達關注。

紐省法輪大法協會趙女士代表悉尼法輪功學員,呼籲南韓政府尊重國際法和南韓本國的法律,保護法輪功學員在韓國的權利。

她指出:「南韓在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已簽約加入國際難民合約以及聯合國反酷刑合約。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南韓政府修改了本國的移民法,允許申請難民未成功者,由法務部官員遵照總統的指令,基於人道的理由得以留在本國。該法律在吳姓同修被遣返回國的十天前生效,然而,吳姓同修仍然遭到遣返。這是違背國際法以及韓國本國法律的。」

她呼籲南韓政府,基於中國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嚴重人權迫害的現狀,尊重人權及國際公約,給予滯留南韓的法輪功學員政治庇護。趙女士還代表澳大利亞三個法輪大法學會,向韓領館遞交給韓國法務部部長的呼籲信。

呼籲信中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僅針對所謂的「領導人物」,「法輪功中沒有領導,只有義務為別人服務的輔導員,而每個學員都有可能成為輔導員……而中共用經濟獎勵人們告發身邊的法輪功學員,就使得任何法輪功學員甚至同情和支持者都會面臨危險。」

信中還提到了澳洲難民審批委員會成員安朱﹒穆林先生在一個法輪功保護簽證的裁決中引用的「美國200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的內容,「即使那些沒有參加抗議或公開表示他們信仰的法輪功學員都被送到這樣的(洗腦)班裏,接受幾星期的連續反法輪功宣傳。那些拒絕放棄的法輪功學員會被送到勞教所去,在那裏他們經常會受到毆打和酷刑來迫使他們放棄信仰。」

受迫害者的親身經歷

剛從大陸到澳洲不久的北京大法弟子、原航天部電子設備工程師岳昌智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言。現年七十歲的岳女士在韓領館前以親身經歷證實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嚴重程度,不僅僅是像韓國政府認為的只有法輪功中的「領導人物」才會被迫害,像她這樣千千萬萬的普通法輪功修煉者也遭受了殘酷迫害,她呼籲韓國政府立即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

據岳女士介紹,自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她二次上訪為法輪功鳴冤,數次被抓、四次被關。在監獄裏,她被暴力洗腦,幾天連續二十四小時不讓睡覺,二十四小時不准去廁所,還經常遭受想像不到的人身污辱,如往臉上吐唾沫等。在二零零四年三月十八日,她被連續酷刑折磨了六個小時,身體出現大面積的青紫,脊椎骨因重力推打被折成三段,腰直不起來,癱瘓了多日無法站立。經過煉功之後終於可以重新站立行走,但她的脊椎骨斷處至今仍然錯位。岳女士呼籲韓國政府,別把居留在韓國的法輪功學員遣送回中國,因為這樣做,等於是在間接迫害他們。

據悉,下週二,部份悉尼法輪功學員還將前往堪培拉的韓國大使館遞交請願信,舉行集會和新聞發佈會。

發稿:2009年08月23日

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09/8/23/207053.html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建國大業成八國聯軍 網民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