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鄭州網民寧文忠,今年六四前夕在網上發文呼籲民眾到天安門廣場獻花,悼念六四死難者,被當局判勞教一年。他的親友對於當局無理的侵犯人權感到不平,呼籲外界關注。

寧文忠的母親告訴記者,6月3號寧文忠被當地警察抓走,之後就被勞教一年。

寧文忠的母親:「20年前北京學生鬧學潮了,他就是為這個事,勞教一年,20年前的事了翻那幹啥?我不瞭解,政府說了算,我有啥辦法啊。」

寧文忠的好友王譯女士表示,寧文忠是一個堅定的民主人士,之前他的家人受警方威脅不准對外透露他被捕的消息。

王譯:「他是下崗工人,一貧如洗,在??房間裡很簡陋的在寫作。儘管環境很不好啊,他還是很樂觀的,沒有做什麼被勞教了,他們是無理的侵犯了寧文忠的人權。」

曾經為中石化下崗工人維權被勞教的重慶維權人士李國宏表示,中國的勞教制度嚴重侵犯人權,他支持寧文忠的親友請律師打官司。

李國宏:「我是一個勞教的見證者,我知道勞教裡面有很多不人道的地方,可以說太邪惡,令人髮指的。勞教制度導致了社會的更大的不公平。」

1970年出生的寧文忠網名砍樵人,多次在網上撰寫時評文章,還曾聲援過南京民主人士郭泉,因此被當地國保人員長期監控。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禁聞】林鋼4千人抗議賣廠 重演通鋼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