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三至週日在紐約舉行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新唐人電視臺國際大賽系列項目之一。香港年青小提琴家宋艾樟稱讚大賽為藝術界提供交流平臺,也是演奏者提高的好機會,影響力極大,希望看到大家積極參賽。

宋艾樟出生在一個愛好音樂的家庭,01年獲獎學金赴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隆明頓音樂學院修讀小提琴。曾獲香港多個音樂獎項,並積極參與各類演出和教學活動。她非常高興的聽到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為藝術界提供交流平臺,並極力推薦大賽。

香港小提琴家宋艾樟:我希望這個比賽可以使更加多的人去喜歡小提琴,另外我也都希望大家學琴的朋友踴躍的支持這個比賽,因為我想在比賽裏面大家會學到很多不同的事,去面對很多不同的困難,之後你自己會發現在比賽之後會成長。

她稱讚大賽的參賽曲目很全面,並指參賽是演奏者提升自己的最好途徑。宋艾樟並表示,藝術和修養是不可分的,而真善美是每一位藝術家的共同追求。

香港小提琴家宋艾樟:所以將你生活裏面遇到的,想到的事情,啟發出來的東西,放進音樂裏面。另外我前面講過,我覺得最重要是要把心拿出來,這個就是真了,我覺得。

音樂能陶冶性情,宋艾樟表示,很喜歡貝多芬簡單優美的旋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