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於週日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受到香港廚技界重視,老牌菜館小杬公全體同仁表示鼎力支持,並期盼來年派員參賽,共襄盛舉。

創立於1954年的香港老牌菜館小杬公,是香港首間設置魚缸養殖海鮮做招攬的餐館,多年來一直秉持傳統風味,菜館家長周國英非常支持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並期盼將來派員參賽。

香港小杬公菜館家長周國英:祝願今次的廚技比賽圓滿成功,我熱烈的期望明年我們小杬公菜館的廚師能夠參與,和大家交流和互相觀摩。

以中山菜聞名的小杬公曾因經濟不景沉寂一段時間,周國英以其20多年的經營經驗,重新打造小杬公的招牌,他強調嚴守小杬公以人為先、以質為本的精神。

香港小杬公菜館家長周國英:這麼多年來我們小杬公的精神是很注意品質和味道,我們不是很注重包裝。

小杬公員工如同一家人,充滿人情味,身為大當家的楊佩珊熟悉每一個細節,包括所有的菜式。她讚賞大賽很有意義。

香港小杬公菜館大當家楊佩珊:可以給大家知道原來中國有很特別的菜式,無論是鄉村風味或是懷舊味道,可以給外國人知道。

小杬公保持許多懷舊菜,如這道以廣東石岐乳鴿製作的八寶乳鴿。

香港小杬公菜館大當家楊佩珊:很細心的將骨頭拆除,將材料釀進去,有蓮子薏米鹹蛋黃和火腿等,釀好之後燜扣約3小時,再炸再燜扣3個鐘頭。

還有欖仁魚羹、炸鯪魚球、新式吃法的企鵝雞等等。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專家怪論:丈母娘推高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